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备战“双十一” 核雕电商销售忙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小院内,主播正在进行线上直播介绍核雕产品。 刘欣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1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我手中拿的这串‘人生百态’是给家人们精心挑选的一款手工精修橄榄核手串,今天在我的直播间作为‘双十一’预售福利送给大家。”9日晚,走进位于河北省永清县别古庄镇的核雕小院电商直播间,主播张立正在进行核雕直播带货。

  “我们每天八点到凌晨一两点进行线上直播销售,目前我们经营着六个账号,涉及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粉丝有一百多万,我们的电商平台从‘双十一’预售到现在累计接单量已经达到8000多单,销售额累计已超过230万元。”张立介绍他们备战“双十一”的销售成果。

图为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小院内,主播正在进行线上直播介绍核雕产品。 刘欣羽 摄
图为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小院内,主播正在进行线上直播介绍核雕产品。  刘欣羽 摄

  像张立一样,核雕小院的众多商家从十月底开始,便积极投入“双十一”的备战销售中:直播间内,主播们拿着精心挑选的核雕手串忙碌在带货热潮中;一旁的客服仔细查看着网络销售情况,在消费者下单并核对信息后将购货订单打印出来;仓库里,工人们对照发货单把产品进行打包,准备在第二天发货。

  “目前,线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带动我们核雕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市场上约70%的核雕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到达消费者手中。为了备战今年的‘双十一’,我们加紧赶工,准备了充足的货品供消费者选择。”核雕小院直播运营负责人崔峻山说。

图为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小院内,员工正在根据网络订单进行配货。 作者 刘欣羽
图为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小院内,员工正在根据网络订单进行配货。  刘欣羽 摄

  2014年起,永清县部分核雕企业建立起了核雕专营和文化推广的网络平台,开启电商销售之路。从2018年起,越来越多的永清核雕商户开始尝试利用快手、拼音、微拍堂、拼多多等新平台推广和销售产品,为核雕商户创造了全新的优质销售渠道。

  据统计,目前,该县从事核雕产业相关的电商销售团队150余家,从业人员约1300人,每年通过电商销售的核雕产品达15亿元。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管理,培育优质的电商主体,打造规范化电商平台,拓宽核雕销售渠道,不断增加产值,提高永清核雕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永清核雕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