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完成冬小麦播种1.2万亩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省迁安市扣庄镇海沃之丰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农田里,机声隆隆,播种机正在农田里来回穿梭,农民们一边添加种子肥料,一边整理滴灌带,一派忙碌景象。

  【同期】迁安市海沃之丰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学奎

  我们合作社,今年共种植小麦五百亩,采用的是节水滴灌的模式种植,我们这个小麦品种选用的是京东26还有伦选266,都是优良的品种。

  今年迁安市还在群众中大力推广玉米适期晚收、冬小麦适期晚播的“双晚”技术,推进玉米适期晚收,有利于延长灌浆时间,促进籽粒脱水,提高产量和品质;推进小麦适期晚播,避免冬前旺长。目前,迁安市已完成冬小麦播种1.2万亩。

  近年来,迁安市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目标,持续推进小麦产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机械化作业,促进粮食生产节本增效,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