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紧抓协同发展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全貌。 门丛硕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宋敏涛 王巍)10月10日,走进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应季服装让人目不暇接,鞋类、箱包、皮具应有尽有……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是固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如今已成为京津冀区域重要的潮流聚集地,每天前来采购的客户络绎不绝。

  近年来,廊坊将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列为全市主导支柱产业,聚焦行业整体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廊坊商贸物流新功能、承接北京商贸物流功能疏解、凝聚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共识等重点任务,大力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

图为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得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中心。 王卫国
图为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得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中心。  王卫国 摄

  据了解,廊坊正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充分释放潜能,加快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和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高地,真正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据介绍,廊坊北三县正在加快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部县(区)正在借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翅腾飞,南部县(市)正在联动雄安新区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找准位置、加快发展,廊坊大力推动与京津在交通、产业、生态、公服等重点领域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把廊坊打造成为与北京时空距离最近、一体同城化发展最佳、通勤人员服务最优的城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