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润心灵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世界中医药日”前夕,在河北省玉田县伯雍小学,一节生动的中医文化课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中草药辨识、药食同源的奥妙、中医理疗体验……这些神奇的中医文化让孩子们充满好奇。

  【同期】玉田县伯雍小学学生 赵思默

  我知道了哪些植物是中药材,哪些可以吃,哪些有毒,哪些能治什么病,我还学会了一些按摩的手法,回家以后我要去给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按摩一下。

  近年来,玉田县将中医药文化引入各中小学,通过打造中医展览室,开设课外中医课,培养中医爱好者等形式,定期开展中医课堂实践、中医药文化常识、中医理疗体验等多元化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心中播下传承国粹中医的火种。(白云水 王雪莲 范国齐 赵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