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全域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 辖区百姓有“医靠”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宋敏涛 崔慧洁)11日,走入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钢筋绑扎、钢结构施工、楼承板施工等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新址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铺设水泥。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新址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铺设水泥。  孙宝宇 摄

  “新院建成后,面积由过去的6600平方米增加到53580平方米,年门诊量可由过去的5万人次逐步增加到15万人次。”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董万祥介绍,建成后的广阳区人民医院,设有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康复中心,可以有效提升广阳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以及疫情防控能力,为辖区百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能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就医需求。

  推进广阳区人民医院建设,是廊坊市广阳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阳区积极推进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全力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区疾控中心和北旺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两个项目地块已完成城乡规划调整。目前,正全力推进其他前期手续办理,预计2024年竣工。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花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老人登记就诊信息。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花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老人登记就诊信息。  孙宝宇 摄

  在此基础上,广阳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对接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定期邀请专家团队到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眼科医院进行坐诊以及技术指导,提高医院技术水平和诊疗能力,并启动乡镇卫生院“一院一品”特色专科建设工程,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血常规检测。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血常规检测。  孙宝宇 摄

  同时,该区在以村卫生室、诊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卫生院为主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布局中,以二级医疗机构为平台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努力实现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全覆盖,保障城乡居民能够在15分钟内到达最近的医疗卫生机构。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小廊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将老人心电图情况录入心电筛查管理平台。 作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小廊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将老人心电图情况录入心电筛查管理平台。  孙宝宇 摄

  廊坊市广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振军表示,该区将继续加强与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合作,突出广阳区人民医院和广阳区妇幼保健院的龙头带动作用,打造精品医疗机构,合理布局优化全区医疗资源,促进形成公立和社会办医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分工协作的良好发展格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