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开起“金融超市”“贷”动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10月11日早上8点,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金融超市服务站门口,前来办理信用贷的小微企业主们已排起长队。沧州贝斯特管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魏诗震早早等候在此。驻金融超市的建行工作人员输入他的身份信息,通过大数据核实了个人征信和以往纳税情况,产生信贷额度。魏诗震顺利拿到贷款100万元。

  【同期】孟村回族自治县金融办 刘新明 

  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金融进万企,纾困惠民生”活动,推进银企对接和入企走访,截至9月底,共召开银企对接会23次,超市驻点对接企业52家,银行走访对接企业1793家,融资成交132笔,成交金额2.19亿元。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对于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保市场主体、促就业增收、实现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7月,孟村成立金融超市,设有县城区服务站和龙工场分站两处服务站点,主要为该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等提供融资平台,通过“信用贷”“知惠贷”“管道贷”“客群贷”等金融产品,解决了小微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较低,缺乏不动产支撑等难题,为企业融资大开方便之门。(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