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王天译 段晨曦)10日晚,邯郸市丛台区美乐城商业广场1992街区驻场乐队正在弹唱。闪耀的灯光、动听的歌声、错落有致的喷泉,交织着美食的味道、孩子的笑声。“这里不仅能吃饭,还能购物、看表演,夜晚的生活很丰富。”家住附近的居民贺煜说。

  近年来,丛台区不断优化夜间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挖掘夜间消费动能,全力推动“夜经济”向纵深发展,逐步形成“吃、游、购、娱”夜经济消费新格局,激发了城市新活力。

  每当夜晚来临,丛台区各种夜市便陆续开放,吸引人们前往品美食、赏美景。到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怀古、到人和里夜市品美食、到美乐城广场购物……一批主题网红打卡地,给市民带来了多元化的夜间体验。

  美乐城商业广场运营经理王帅介绍,他们在商业广场设置了造型彩灯、雕塑等,定期开展各种文艺演出,灯光秀、美食节、音乐节、特色演艺等夜间文旅活动让夜经济成为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引擎。

  在人和里夜市两侧,天南海北的各色小吃摊点一字排开,前来消费的居民络绎不绝。“每天能卖100多个肉串,收入有七百元左右,节假日收入还会更多。”夜市摊主王鑫说。

  据人和里夜市负责人张力介绍,像这样开在商圈附近的夜市,给周边上班的人群提供了后半夜“供给站点”,也给商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目前共有66户商户入驻,月收入可达100多万元。”张力说。

  据丛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韩丁介绍,今年以来,该区重点打造了城南夜市、人和里夜市、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夜间经济示范街区10余处,涵盖购物、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成为该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