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老腔新戏厚植爱国热情弘扬社会新风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评剧小戏《笸箩渡》、戏曲小品《特殊的彩礼》在河北青县文化艺术中心礼堂迎来了首场演出。立足本土创编的运河红色革命故事、移风易俗题材戏曲小品拉近了文艺作品与观众的距离,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带给观众深深的回味与思考。

  【同期声】观众 景凤玲

  很接地气,两个作品题材不同,表现形式不同,但是它们展现给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良好的风气、美好的习俗都很打动人,深入人心,非常不错。

  近年来,河北青县依托本土文化资源,将红色故事及展现现当代生活的现实题材运用到戏曲创排中,生动展示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孝老爱亲、生态文明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随着评剧小戏《卖锅记》《平山谣》《笸箩渡》等一批新剧目的创排与推广,使传统戏曲形式在爱国主义题材和现实题材上展现出了新的魅力与生机。同时,河北青县积极开展戏曲进社区、下乡村、入校园等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民间热土,不断提升传统优秀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

  【同期声】河北青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马锐

  我们会继续加大优秀剧目的创排力度,传承好本土的优秀戏曲文化,实现以戏为媒、春风化雨的效果。(王天译 邢磊 周得华)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