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港煤炭港区智能装船关键技术获国家专利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王天译)9日,记者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河北黄骅港煤炭港区经营单位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位姿测量装置及系统”获国家新型专利授权。该位姿测量技术是煤炭港口智能装船成套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弥补了港口大型货轮传统位姿测量的缺陷,可有效提高煤炭码头装卸效率,助力能源保供。

  国能集团黄骅港务有限公司依托河北省散料港口技术创新中心,潜心开展港口装卸智能化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难题攻关,在智慧港口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一系列行业引领性成果。

  目前,该技术已推广应用于黄骅港全部装船机自动作业的船舶定位中,具有定位定向准确、数据即时回传、位置信息防外泄等特点,完全满足可灵活搭配高带宽低延时的高精度工业应用场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