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中草药书记”的致富“良方”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河北省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100亩中药材喜获丰收。村党支部书记卫英华正带领农民忙着收割、晾晒,然后加工成干药材出售。

  【同期声】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党支部书记 卫英华

  我们现在主要种植的是荆芥和防风。今年的药材产量和市场行情都不错,亩均干药材产量在1000斤左右。算下来能为我们村集体经济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两年前,卫英华通过招商选资引进了中药材种植。在逐渐掌握了种植技术和市场行情之后,今年他进一步扩大了中药材种植规模,并购置了加工设备进行中药材深加工。同时,他还通过订单收购、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的形式,带动周边的前苏薛、甄庄、大市口等6个村庄共同发展中药材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

  【同期声】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党支部书记 卫英华

  今年,我们几个村一共种植了700多亩中药材。目前来看收成还不错,并且我们的种植模式也逐渐成熟。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种植经验,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户种植中药材,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今年,隆尧县像中苏薛村一样,通过集体经济、种植大户带动等形式,共发展中药材种植6180亩。中药材种植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的“良方”。(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