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创建文明县城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向行人分发口罩。 商学伟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门明媛)“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规劝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宣传了创建文明县城的理念,非常有意义。”河北省承德隆化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冯博说。9月8日,一大清早,在隆化县城西街区苔山公园、英雄广场、农贸市场处处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为深化“文明隆化 你我同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9月8日,隆化县文明办开展了“创建文明县城,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隆化县青年志愿者协会50余名志愿者和县文明办1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城西街区,开展免费发放口罩、普及正确佩戴口罩知识、摆放非机动车辆等志愿服务活动,共摆放车辆410台,发放口罩1000余个,受益群众达1300余人。

志愿者在农贸市场整理摆放非机动车辆。 商学伟 摄
志愿者在农贸市场整理摆放非机动车辆。  商学伟 摄

  今年以来,隆化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成为了传播文明理念、宣传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32个,社会志愿服务队伍100余支,全县志愿者达23000余人。

  “志愿者都来帮我们普及戴口罩的注意事项,我们更应该维护市场的卫生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隆化县城西农贸市场负责人金艳忠笑呵呵地说。

  2022年,隆化县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0多次,参与志愿者5000人次,惠及民众达8万人。确保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常态创建良好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