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文化小院”活跃乡村文化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张鹏翔 朱丽娜 周丽娜 孙亚伟)近日,河北省宁晋县苏家庄镇司马村村民刘玉柱正在他的根雕小院细致地进行根雕创作。经过五六天的雕刻打磨,一把茶壶已基本完工。在他的根雕展览室,二百多件根雕作品有序陈列,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游玩。

  今年以来,苏家庄镇坚持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人文资源,激发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活力,创建了首批7类11个文化小院,包括根雕小院、书画小院、武术小院、民俗小院、果蔬小院、牡丹小院、戏曲小院等。

  如今,一个个文化小院在乡村建设中声名鹊起,不仅成了当地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更为服务基层群众、活跃乡村文化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