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肥乡:“非遗”文化丰富儿童暑假生活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冀南皮影戏民间艺人张新国指导儿童表演皮影戏——《将相和》。 薛建东 摄

图为冀南皮影戏民间艺人张新国指导儿童学习皮影戏表演技艺。 薛建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 (王天译 薛建东)9日上午,走进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旧店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正在体验“非遗”文化带来的快乐。

图为儿童在观赏皮影戏表演。 薛建东 摄
图为儿童在观赏皮影戏表演。   薛建东 摄
图为民间艺人指导儿童制作土陶。 薛建东 摄
图为民间艺人指导儿童制作土陶。  薛建东 摄

  暑假期间,为丰富农村儿童的生活,当地开设了“非遗”文化特色课堂,邀请民间艺人传授土陶、皮影戏、土织布等“非遗”文化技艺,进一步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