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提升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沙河西部山区的风景路。 张路佳 摄

沙河市西部山区的村通村道路。 张路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 (张鹏翔 牛晓东 张路佳)“之前村里的道路狭窄、坑坑洼洼,赶上雨天道路泥泞不堪,特别难走。现在不一样了,路也变宽了,铺了油路面可平坦了,看着心里就舒坦。”8月9日,河北省沙河市李石岗村村民李全有切实感受到了道路通畅带来的便捷。

沙河市西部山区的村通村道路。 张路佳 摄
沙河市西部山区的村通村道路。   张路佳 摄

  近年来,河北省沙河市坚持把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作为“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让原来村里的坑洼小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起沙河西部山区各个村落,与国道、省道相连相通。这些“毛细血管”让村庄旧貌换新颜,让老百姓的致富路越发畅达。

沙河市西部山区正在建设中的乡村公路。 张路佳 摄
沙河市西部山区正在建设中的乡村公路。  张路佳 摄

  李石岗村是沙河市高标准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沙河市交通运输局以“农村公路建设突破”年为契机,全力推进总投资6700万元的省、市民生工程63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让更多农村群众受益;加快推进旧庙柴线(庙王—册井)大修、武新线大修两项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善全市农村公路路网整体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