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技术创新铸就管道装备产业新未来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河北孟村作为管道装备之都,近年来进一步推动科技与产业相融合,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走进位于孟村开发区的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直缝车间,机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半米宽的钢板不断延伸进入设备中,短短几十秒,成品钢管便在自动设备的引导下,放置到相应的成品区域。这是高频电阻焊接、ERW工艺的全程自动化生产。

  【同期声】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工程师 魏大亮

  通过高频电阻焊接、ERW工艺可以实现从钢板到钢管的全程自动化生产。一个是质量更加稳定,另外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解说】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孟村管道装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孟村有力有效推动政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加快产学研优势互补,积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信息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的共赢发展。今年上半年,孟村和中科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燕山大学等38家科研院所合作,引进高端人才170余名,开发节能降耗等共性、关键性技术38项,建立企业研究所13个,自主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获得国家专利64项。

  【同期声】孟村回族自治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  张振岭

  接下来,我们孟村将加强与燕山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为企业引进专业人才,建立重点实验室,实现在规模上做大、在质量上做优、在技术上做精、在资质上做强、在产业链上做长。(刘冠一 杨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