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沧州东光县迎来哈密瓜的“甜蜜赏味期”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瓜棚内,藤蔓上挂着一个个成熟的哈密瓜。 作者 陈英华

图为瓜棚内,工人们手法娴熟地采摘哈密瓜。 作者 陈英华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日电 (王天译 陈英华)盛夏正是哈密瓜采摘的好时节。2日下午,走进河北省东光县一处农场的瓜棚内,一阵阵瓜香扑鼻而来。藤蔓上挂着一个个成熟的哈密瓜香甜欲滴,令人垂涎。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今年最后一茬哈密瓜的采摘工作,有条不紊地将采摘下来的新鲜哈密瓜打包、装车,直接销往天津塘沽等大型超市。

图为工人们正在将整箱哈密瓜装车运往各大超市。 陈英华 摄
图为工人们正在将整箱哈密瓜装车运往各大超市。  陈英华 摄

  据了解,大棚内种植的哈密瓜品种为鲁厚甜一号,其特点是适应性强,肉质酥脆细腻,清香多汁。亩均产量2000斤,亩均效益可达2万余元。

图为工人们正在将包装好的哈密瓜装箱。 作者 陈英华
图为工人们正在将包装好的哈密瓜装箱。  陈英华 摄

  近年来,东光县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发展目标,因地制宜,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为当地部分村民解决就业问题,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展现出农村新气象,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