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县:识诈防骗 法护桑榆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7月31日,在河北省沧县旧州镇,沧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传播防诈知识,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织牢防诈反诈防护网。

  【同期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东关村村民  赵俊玲

  通过今天法院同志们做宣传,我知道了这是一种诈骗行为,把我们的信息都给套取去了。从此以后,我告诉身边的人都不要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这都是诈骗的。

  【解说】当地多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引导普及防诈反诈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建立覆盖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网,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打击诈骗犯罪。

  【同期声】河北省沧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张国森

  在做好依法惩治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切实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王天译 吴北君 彭飞 谷成)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