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趣味剪纸话七夕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蔡荣平手把手指导居民剪纸。 张子衡 摄

图为蔡荣平向大家展示一幅幅构图精美、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 张子衡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日电 (王天译 张子衡)3日上午,沧州市新华区妇联携沧州市妇联、新华区新联会邀请河北省第五届巧女星蔡荣平到社区开展了趣味剪纸活动。

图为大家正在选择自己喜爱的剪纸造型。 张子衡 摄
图为大家正在选择自己喜爱的剪纸造型。 张子衡 摄

  活动现场,蔡老师向居民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和习俗,展示了一幅幅构图精美、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并从剪纸材料选用、剪纸寓意、剪纸文化特色等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大家围坐在桌旁,在她的指导下,剪刀飞舞,纸屑纷飞,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就诞生了。

图为在趣味剪纸话七夕活动中,大家正在聚精会神的剪纸。 作者 张子衡
图为在趣味剪纸话七夕活动中,大家正在聚精会神的剪纸。  张子衡 摄

  近年来,沧州市新华区妇联以“巧手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每月为辖区妇女群众免费开展剪纸、编织、布贴画、手工旗袍盘扣等手工加工技能培训,不仅丰富了辖区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还带领大家通过手工加工实现了创业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