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传承非遗烙画技艺 开辟乡村振兴致富新路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日前,河北青县蒋程村的非遗烙画工作室里,青县非遗烙画第四代传承人蒋蔼振正在手把手教授烙画爱好者们烙画技巧。

  【同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第四代传承人 蒋蔼振

  我们已经免费培训烙画爱好者一百多人,作品也通过对接全国很多景区进行销售,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的同时,大家每个月还可以达到4000到5000的纯收入。

  【解说】烙画是用烙铁在葫芦、板材等载体上熨出烙痕进行绘画创作的一种传统美术技艺。2020年2月,河北青县人民政府公布认定烙画为青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时,该县蒋程村还以村委会+农户的产业模式发展葫芦种植,引导村民学习葫芦烙画创作,在传承非遗烙画文化的同时,开辟了助农增收新路。

  【同期】河北青县新兴镇人民政府镇长 马超

  我们的葫芦烙画正在陆续销往全国各地,初步形成了种植、制作、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传承非遗技艺,助力乡村振兴。(王天译 李姝妹)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