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你送我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徐巧明 马朝阳)“检验大约需要15分钟,您可以在超市等一会儿,也可稍后在公示牌查看结果。”7月18日上午,河北保定定兴县大钟寺购物广场刚开门不久,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人员就接到了顾客的检验需求。

顾客将食品送至食品安全快检室进行检测。 魏荣亮 摄
顾客将食品送至食品安全快检室进行检测。  魏荣亮 摄 

  据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股股长董晓天介绍,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县投资13万元配备了一体化食品药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多功能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等12种仪器设备和配套设施设备,并在大钟寺购物广场建成该县首家食品安全快检室。该快检室能够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真菌毒素、违禁添加物、注水肉等6大类32小项进行快速检测。

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人员对白菜进行检测。 魏荣亮
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人员对白菜进行检测。  魏荣亮 摄

  今年以来,定兴县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确定84个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为试点单位;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运输车辆检查力度,对生产企业实行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根据不同企业性质分别采取“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飞行检查等;强化培训考核,全县66家生产企业304名食安员参加抽考,合格率达100%。(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