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家管网集团举行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开工仪式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谷君峰 孙兰 杜岩卿 通讯员 赵长春)7月19日上午,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开工仪式启动。来自国家管网集团、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据了解,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作为河北省政府确认的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现已入驻大型工业企业29 家,用气需求量巨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开展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

  该工程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陕京二线石家庄压气站,止于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分输站,设计长度45.5公里,年输气量16亿方。工程投产后,国家管网集团将继续延伸管线覆盖范围,切实解决石家庄周边地区天然气管网“最后一公里”问题。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经理颜刚表示,该工程投产后,能够有效缓解石家庄市周边地区的能源供给压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改善大气环境,造福沿线地区人民,为石家庄市及周边县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能源支撑和保障。

  目前,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陕京管道输配气系统的运营管理。陕京管道系统包括陕京一线、二线、三线、四线、永唐秦、唐山LNG外输管线、大唐煤制气北京段等,总里程5584公里,作为首都及沿线地区的“供气生命线”,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自1997年投产以来,已累计输送天然气5320亿方,为沿线70多座城市、1000多家大中型企业、约1.2亿人带来了绿色发展红利,先后完成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国庆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天然气保供任务。

  项目开工后,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战斗姿态,确保工程高质量开展、高标准完成,着力将工程打造成为惠民工程、绿色工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