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林下经济 生态养鹅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鹅群在毛白杨林下休憩。 陈儒 摄

图为鹅群在毛白杨林下休憩。 陈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陈儒 白云水)“这已是今年孵化的第16批鹅苗,每次孵化出两万只,日产种蛋万余枚,产品销往山东、江苏、浙江等地。”7月19日,河北唐山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印明介绍说。

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在分拣鹅苗。 陈儒 摄
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在分拣鹅苗。  陈儒 摄
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在整理从鹅舍内捡拾的鹅蛋。 陈儒 摄
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在整理从鹅舍内捡拾的鹅蛋。  陈儒 摄

  2007年,马印明看中了迁安市区北部滦河岸边上万亩毛白杨树林和板栗林,爱琢磨的马印明从中看到商机,他成立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一名“矿老板”转行养起鹅,形成了集种鹅孵化、养殖、育种、饲料供应、鹅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种鹅存栏10万羽,孵化鹅苗200万羽,销售额达40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100余农户走上养鹅致富路。时下合作社各个成员正打“时间差”错季忙生产,满足南方市场夏季需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