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夏日管理忙 特色葡萄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盛夏时节,河北青县陈嘴乡董家圈村的设施葡萄大棚里,缀满藤架的玫瑰香葡萄已经“上色”,再过十余天便可采摘上市。棚室外,果农们正忙着为露地葡萄疏果,娴熟的管理技术为一年的收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期】河北青县陈嘴乡董家圈村村民 张秀佩

  葡萄可是我们村一宝,这些年可带着我们挣钱了。我种了5亩地,今年长势特别好。预计每亩地得到达两万块钱。客户们早来看好了,到时候他们都过来自己拉走了。

  【解说】河北青县董家圈村是远近闻名的“玫瑰香”葡萄种植特色村。该村总耕地面积800余亩,种植露地玫瑰香葡萄达到500亩以上,年销售收入千万元,全村300多人依靠种植玫瑰香葡萄实现了增收。为了提升特色农业产业的致富带动能力,近几年该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温室葡萄、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让老百姓实现了收益最大化。

  【同期】河北青县陈嘴乡董家圈村党支部书记 董辉

  我们董家圈的葡萄产业由小到大,从有到优,经过不断地摸索,聘请专家指导,管理技术方面不断提高,仅葡萄一项我们村收入可达千万。我们村依靠葡萄实现了增收致富,大家伙特别得满意。

  【同期】河北青县陈嘴乡宣传委员 张孟辉

  通过多方面指导果农科学化、高效益化种植葡萄,每年举办葡萄节,线上线下积极扩宽销售渠道,帮助董家圈村葡萄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打造出了我们青县自己的葡萄经济、葡萄品牌、葡萄文化,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王天译 李姝妹)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