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沙河特色美食:册井魏庄凉皮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0日电 (张鹏翔 杨喜旺 王卓)凉皮是邢台沙河市太行山区一道特色美食,在册井镇魏庄村的凉皮尤为出名,不仅周围村子的人喜欢,有不少人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慕名而来,魏庄凉皮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美食。

  凉皮是米皮、面皮等的总称。凉皮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将优质面粉和山泉水混合起来,揉成面团,将面团放入容器中加水用力搓洗,取出面筋。让面糊慢慢地沉淀,用勺子将面糊均匀地摊在模具上,放到沸水中蒸煮,然后放在冷水中冷却,冷却后在它的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取下来,一张凉皮就做好了。再加上芝麻酱、花生酱、辣椒油、黄瓜等配料和小菜,既满足了味蕾的需求,又营养十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