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七旬”修鞋匠的“画家梦”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6日电 (白云水 解立经)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王兰庄镇王兰庄一村,有一位酷爱中国传统水墨画的修鞋匠刘天兰。老人今年70岁了,以修鞋谋生,一台补鞋缝线机、一个老旧的木箱,是他的“吃饭家伙”。40年的修鞋经历让他的手上布满了发硬的老茧,却没有阻止他追梦的脚步,他执着地在绘画道路上探索前行。

  刘天兰从小喜欢画画,由于家庭条件限制被迫中断了学画,在成为修鞋匠以后,他重拾画笔,潜心习画。虽然是半路出家,但他不断地从临摹中研习、磨炼绘画技法,以情作画,以景传情。白天,在街角一隅,娴熟地飞针走线、缝补钉掌;晚上,在简陋画室,忘我地研磨调色、挥毫泼墨。刘天兰用粗糙而有力的双手把对生活的热爱倾注到一幅幅水墨画中,描绘着自己别样多彩的绘画人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