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多措并举为鹭鸟打造和谐家园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6日电 (白云水 吕瑞欣)一湾碧水,两岸茂林,成群的白鹭翻飞腾跃,走进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双龙河西岸林带鹭鸟繁殖保护地,生态美景映入眼帘。白鹭因水而兴,安家筑巢,繁衍生息,是水质变化的“晴雨表”。每年3至8月是鹭鸟繁殖季节,白鹭、夜鹭、池鹭等多个鹭类种群将会在这里繁殖,最高峰时,成鸟和幼鸟有上万只。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不断加大对鹭鸟繁殖保护地的保护力度,严禁乱采乱挖,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共同治理,保护生态环境。该区坚持科学规划,政策引导,全域发展,加强植被覆盖,利用植物强壮的根系,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同时,严格保护湿地,修复、优化原有的土地形态,在保护中开发,精心呵护生态,谋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