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打掉一特大电诈帮信犯罪团伙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12月24日电(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4日透露,衡水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整治“冬季攻势”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衡水市景县龙华镇的特大电信诈骗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12月6日,景县反诈中心民警接到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推送的线索后迅速展开研判工作。经研判,民警将景县龙华镇的夏某宝锁定为涉嫌帮信的犯罪嫌疑人。12月7日,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经审讯,夏某宝对将自己银行卡出售给诈骗团伙用于“洗钱”行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为警方办案现场缴获的作案工具。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图为警方办案现场缴获的作案工具。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经进一步扩线深挖,民警发现夏某宝的同伙黄某荣、沈某龙有贩卖银行卡嫌疑。在衡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经深度研判,一个以福建籍男子沈某龙为首、黄某荣为景县地区总接头人,在景县当地大肆购买银行卡、为诈骗网站“跑分”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12月10日,经过对主要嫌疑人沈某龙的彻夜蹲守,民警在山东省德州市某出租房内抓获包括沈某龙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电脑、银行卡、U盾、记账单等大量涉案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龙等人对大肆购买银行卡为诈骗网站“跑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