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保定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12月16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021年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16日晚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据介绍,大会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保定举行,届时,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国际能源转型学会、亚洲开发银行、能源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探讨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共享先进理念和经验,并落地产学研机构和产业项目。

  据介绍,大会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大会主题为“变革与机遇:面向全球碳中和的产业重塑”,旨在聚焦全球碳中和产业和技术发展及交流合作,突出前沿技术视角、产业视角、政策视角、金融视角等,积极探索形成全球碳中和最佳技术路线,加快推动保定“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

  大会期间,将发布成立全球碳中和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全球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河北大学全球碳中和产业研究院、华电保定数字能源实验室等机构。同时,为保定引进五家智库机构、能源基金会,签署一批前沿新兴的产业合作项目,为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注入强大动能。

  作为我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保定碳中和产业技术基础雄厚,光伏装备制造保持国际影响力,风电装备制造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明显,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发展,并在光电、风电、节电、储电、输变电与电力自动化设备六大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产业集群。(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