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网河北电力助力富民惠农 推出百项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供电员工到玖兴养殖基地检查配电设备。 翟文涛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4日电 (张帆 石静)“供电保障得好,每批肉鸡的成活率和出栏率都在98%以上,收入有保障,日子越过越踏实。”河北省涞源县玖兴肉鸡养殖基地技术负责人王一冰说。

  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投资42亿元用于统筹推进河北农村电网巩固提升、线路和配变重过载治理、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和美丽乡村等农村电网建设改造。

  在河北省涞源县玖兴肉鸡养殖基地,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为其安装了2台500千伏安和1台1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定期走访检查配电设备,确保鸡舍电力可靠供应,助力当地村民持续增收;在河北栾城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工业基地,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为其做好电气化配套建设和综合能源服务,优化用电方案,提供全天候供电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分析能效,降低用能成本;在河北武安市王坡民宿,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将民宿变压器增容到400千伏安,敷设10千伏电缆150米,同时定期上门服务,进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的百项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农网户均容量达到2.99千伏安,较去年年底提高7.5%,供电可靠率达到99.9087%,有效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提升。

  此外,该公司今年还选配了215名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员工继续帮扶73个定点村,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如今我们的新目标就是努力让村民们把致富路拓宽夯实,让他们的幸福感更强,生活更有奔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