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企业注册时间压缩至2小时内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岳鹏飞)“从提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真是太速度了!”16日,河北沙河市建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甫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感慨地说。

审批部门为企业高效办理出营业执照。
图为沙河市审批部门为企业高效办理出营业执照。岳鹏飞 摄

  近年来,沙河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践行河北省第十次代会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坚持“压缩、放宽、简化、简易”八字方针,自2020年9月1日起全力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工作实效,企业注册时间由省定4小时内压缩至2小时内。企业还可以通过“一窗通”系统,申请同步办理公司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领取、银行开户、社保用工备案等业务,均为一日内办结。截至目前,今年通过“一窗通”系统办理完成企业注册登记1960余家,网办率达95%以上。

  同时,沙河市进一步“放宽”企业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鼓励企业通过“一照多址”扩大经营规模;“简化”企业分支机构登记手续,取消备案手续;推行“简易”注销,免除登报、开具清税证明等环节,节约注销时间50%,截至目前,已有998家企业通过简易注销手续顺利退出市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