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已培育乡镇科技特派员1527名 覆盖全省乡镇(街道)超67%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5日电(赵丹媚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科技特派员情况。目前,河北已培育乡镇科技特派员1527名,覆盖了该省67.7%的乡镇(街道)。

  2020年11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河北在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对“三农”服务的基础上,还把科技特派员服务拓展至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并不断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保障体系,在选派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基础上,根据乡镇、街道基层一级政府的工作特点,切实提高基层科技创新管理工作能力。目前河北省已培育乡镇科技特派员1527名,覆盖了该省67.7%的乡镇(街道)。

  据悉,河北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对合作社、企业等市场主体进行帮扶。截至2021年11月底,河北已备案科技特派员达到6797人,形成了服务和支撑产业技术创新的强大力量储备。

  根据《方案》要求,2020年底以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加强引导广大科技人员与相关企业等单位进行深入对接,1752名科技人员以科技特派员身份正式开展对合作单位的帮扶。今年年底前,河北预计将再派出科技特派员2700多名,力争2025年达到1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河北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共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228项,解决农业和企业技术难题2000余项,转化科技成果115项,在提升区域产业技术水平、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