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七旬老人自制沙盘 1600多座房舍再现古村风貌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年过七旬的王卫生,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居民。他花费两年多的时间,按照1:200的比例,制作出了当地横涧村老街微缩沙盘。横涧村老街是一条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驿道。为准确再现横涧老街,王卫生一家一家的入户调查,搜集第一手资料。微缩版的“横涧老街”古民居均为门对门、户对户的布局,大部分建筑是二进院、三进院,整个沙盘里还布有古街、古树、河流、戏院、商户、小桥、阁楼等。而制作这些建筑物模型所用的材料有泡沫塑料、硬纸板,配上石膏、黄泥等。对此,王卫生老人笑称是“废物再利用,利于环保”。(艾广德 范二虎 制作 乐小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