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带动175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12月12日(记者 张桂芹)12月12日,承德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2021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本届运动会将通过层层办赛、逐级推进,推动实现承德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和滑冰比赛全覆盖,实现全市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带动175万人直接和间接参与冰雪运动。

开幕式现场 张桂芹 摄
开幕式现场 张桂芹 摄

 

冰上太极展演 张桂芹 摄
冰上太极展演 张桂芹 摄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冰嬉大典、冰上自由式、冰球、冰上太极等精彩的冰上展演。此外,在冰上运动中心副馆和外场还设置了多项群众冰雪体验活动,包括VR滑雪挑战、陆地冰壶挑战、雪板障碍挑战、陆地冰球挑战以及冬奥及冰雪知识问答等别开生面的群众趣味冰雪体验,同时还布置了承德市冰雪运动成果展和冬奥知识展览,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家长带小朋友体验冰上娱乐活动 刘磊 摄
家长带小朋友体验冰上娱乐活动 刘磊 摄

  据了解,承德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坚持市县两级和大中小学、各行业系统分级分类举办比赛,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青少年组设置速度滑冰、轮滑、高山滑雪、陆地冰壶四大项赛事,社会组设置高山滑雪、陆地冰壶、速度滑冰、轮滑、雪地足球五大项赛事,在项目和组别设置上充分体现竞技性和群众广泛参与性。

  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开展,将文旅康养体育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和机场、高铁开通、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成功落户塞罕坝等重大历史机遇,多措并举,培树品牌,强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构建形成了以国家河北承德赛罕坝体育训练基地为引领,以国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为基础,以元宝山滑雪场、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为核心,以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为门户,以冬季赛事活动、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载体的冰雪运动发展新格局。

  本次活动通过“冰雪运动展演+群众冰雪活动体验”的活动内容,紧扣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体育强省建设和推广普及群众冬季运动部署要求,体现承德市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过程中的总体目标和地域特色,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厚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群、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