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好妯娌传承好家风

时间:2021年12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1日(张鹏翔 李铁锤 翟丽华)“今天买的韭菜,包些饺子等孩子们下班了一起吃。”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郭书珍给儿媳妇们说。在客厅里,郭书珍和三个儿媳妇择韭菜,“每周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吃饭,这已成了多年不变的习惯。”大儿媳景红敏说,自己嫁到这个家已30年。随后的几年里,她陆续迎来了两位妯娌,二弟媳景密花、三弟媳谢建辉。她们3人年纪相仿,喜好相同,三位妯娌很快就变得无话不谈。

  郭书珍在景家屯村里小有名气,她是村里评选出的有名的“好婆婆”,而她家的三个儿媳,也被村民推选并评选为“好妯娌”。其中两个儿媳来自本村,三儿媳来自南和村。在同一屋檐下,她们孝敬老人、互相帮扶、和睦相处。乡亲们夸赞她们“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

  “嫁入这个家后,每个孩子的出生年龄都相差不多,我们姐妹的关系也愈发和睦。”景红敏说,“这些年,我们都在家里轮流照顾孩子,照顾公婆。逛街时,我们经常在一起,连衣服都是买同款的。邻居都说我们三个就像是亲姐妹。”二儿媳景密花说,她们三个身高差不多,买衣服时,都是一个人选一个人试穿。“试穿完,都觉得好看,我们就买了。”即使是亲姐妹,这些年来应该也会发生过争吵吧,可这三个妯娌却从未红过脸,吵过架。难道有啥秘籍吗?原来,这一切都离不开和谐的家风家训。

  郭书珍说,现在她的3个儿子也受好家风影响,兄弟三人关系和睦。一家人讲的就是和气,凡事都可以坐在一起商量。

  去年,大儿媳骨折住院两个多月,两个妯娌每天轮流去医院照顾;三儿媳生孩子时,大儿媳和二儿媳约定好时间,照顾三儿媳直到出月子。

  “我的这三个儿媳妇跟亲闺女一样亲,成家后,都是儿媳妇们在轮流照顾我们老两口,煮饭给一家人吃。让我心里很开心,也很欣慰。”婆婆郭书珍称赞道。

  景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景志忠介绍,为了创建和谐文明村居,他们每年在全村掀起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好婆媳、好妯娌等活动。“景红敏、景密花、谢建辉,她们是大家公认的三个好妯娌,同心协力,和睦孝亲,持家有道,与邻里之间更是相处融洽,这家人是村里不可多得的一个和谐家庭。”

  “这三个好妯娌持家有道,孝敬双亲,邻里和睦的故事,给全村其他妯娌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景志忠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