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文安:培育科技“小巨人” 挖掘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一电器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粘贴游戏机玻璃外屏。 张立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9日电 (宋敏涛 郑佳庆)“别小看这条生产线,是我们经过8年自主研发的成果,已通过日本PMDA认证。”9日,李国旺自豪地说,该公司生产线生产的三苄糖苷原料药,目前已达到日本药典标准,成为全球第二家具备三苄糖苷工业化生产条件的企业。

  李国旺是河北省廊坊和田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该企业位于河北省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新桥环保科技产业园,其生产的三苄糖苷作为原料药主要出口日本,是历时8年自主研发的产品。李国旺说,从最初由国外引进设备和技术,邀请外国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到如今通过与高校开展合作,实现自主研发、完成工业化转化,和田公司整整经历了19年。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一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操作自动化设备生产乳制品包装。 王晖 摄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一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操作自动化设备生产乳制品包装。 王晖 摄

  像这样小而精、小而专、小而优的科技“小巨人”,河北廊坊文安县还有一大批。研发出即拿即走、自主结算、自动称重果蔬无人售货机的廊坊可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奔驰、丰田汽车配件的廊坊兴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完成聚乙烯混配料中试产品研发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的廊坊北化高分子材料公司....。.

  据统计,文安县今年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61家,总数达到131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7家,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星创天地17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市级研发中心55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2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4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2.9亿元。科技行业“小巨人”的蓬勃发展不仅取决于企业本身自强不息的生命力和创新发展的强劲力量,更得益于文安县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培育。

  文安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黄继宗介绍,近年来,文安县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通过大力推进创新资源整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技体制改革等举措,培育行业“小巨人”,充分挖掘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