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花样滑冰和冰球曾是夏奥会的比赛项目?

时间:2021年1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奥问“冀”)花样滑冰和冰球曾是夏奥会的比赛项目?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2日电 你知道吗?如今我们熟知和喜爱的一些冬奥会项目,其实最早是出现在夏季奥运会赛场上,比如花样滑冰和冰球。

  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冰雪运动在欧美国家逐渐得到普及和发展,国际奥委会在1908年第4届伦敦奥运会上增加了花样滑冰比赛,引起观众极大兴趣。

  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除了花样滑冰,又将冰球纳入比赛项目。这届奥运会各项比赛的观众都不多,唯独花样滑冰、冰球比赛是例外,吸引了众多冰上运动爱好者。观众对冰雪比赛项目的喜爱,促使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计划再次提上议程。

  花样滑冰,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是冬奥会上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之一。1872年奥地利首次举办花样滑冰比赛,1924年被列入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分男单自由滑、女单自由滑、双人滑自由滑、团体赛和冰舞自由舞,共产生5枚金牌。其中,双人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

  冰球又称冰上曲棍球,其产生晚于足球、曲棍球和速滑,是多变的滑冰技艺和敏捷娴熟的曲棍球技艺相结合、对抗性较强的集体冰上运动项目之一。冰球和花样滑冰一样,也于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裴国荣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