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第三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铁杆庄稼”年产值近10亿元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12月12日电 (肖光明 李洋)12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第三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暨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旨在不断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打造区域品牌,推动该市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秦皇岛市第三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暨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在青龙民族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设立秦皇岛板栗产业发展宣传展区、青龙板栗系列产品展区的同时,还设立网红互动打卡区。市民和网红主播互动拍照,呈现“青龙板栗”区域品牌IP卡通形象等元素,增加现场的互动性。

  据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耀滨介绍,板栗是青龙的防贫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板栗栽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位列全国第一位;产量6.5万吨,产值6.9亿元,全县农民人均板栗收入达1500多元,巩固脱贫成效显著。青龙板栗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还出口到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青龙板栗已经成为青龙的开放桥梁。

  据秦皇岛市副市长郭建平介绍,板栗栽培在秦皇岛市具有悠久的历史,特别是近几年通过实施造林绿化工程项目,全市板栗栽培面积达到120多万亩,年产量近8万吨,年产值近10亿元。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改善,而且成为更多栗农持续增收的摇钱树。

  郭建平称,板栗是重要的经济林树种,素有“铁杆庄稼”之称。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对名特优经济林产业,特别是木本粮油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作为板栗主产区,要加大品种改良力度,加快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各县区政府要把板栗深加工项目作为招商终点,全面推进板栗在饮料加工、功能栗仁、保健品等方面的就地加工转化,拓展市场消费渠道,提升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充分利用电商、网络直播等现代营销方式销售板栗及其产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