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一截瘫农民手工烙画葫芦迎冬奥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霍建龙正在进行烙画葫芦制作。 齐建仓 摄

  中新网邢台12月9日电 (张鹏翔 齐建仓)“我想多创作一些有关冬奥会的葫芦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会,走近冬奥会,爱上冬奥会。”河北省平乡县霍流去村农民霍建龙抱着一个刚刚制作好的烙画葫芦说。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的霍建龙于2014年的一次施工意外,在38岁时遭重物砸伤腰椎,导致下肢瘫痪。虽然截瘫,霍建龙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他重新寻找出路,担起家庭重担。

  2015年,霍建龙开始学习葫芦烙画,并通过努力创办了一家残疾人葫芦烙画社。他制作的葫芦烙画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到广东、山东、河南等地。

  9日,走进霍建龙的工作室,他正在制作葫芦烙画。只见他手持电烙笔,手腕轻微移动,伴着细缕青烟升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栩栩如生地烙在了葫芦上。

  “当我第一次看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时,就一直琢磨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做点贡献。”霍建龙说,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他想用自己最擅长的葫芦烙画来创作一系列冬奥会元素的作品,让更多的人能通过葫芦烙画去了解冬奥会,爱上冰雪运动。

霍建龙创作的冬奥主题的烙画葫芦。 齐建仓 摄
霍建龙创作的冬奥主题的烙画葫芦。 齐建仓 摄

  为了创作出冬奥主题的烙画葫芦,霍建龙通过网络查阅了大量冬奥会资料,最终选用文字、动漫、简笔画等形式绘制了冰雪运动、冬奥会吉祥物等冬奥元素的葫芦烙画,并在烙绘出图案的基础上,再添加色彩渲染。

  “涉及冬奥主题的烙画葫芦作品,我已经创作了40余幅,我的每一幅作品都寄托了一位残疾人对冬奥会的祝福,我对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霍建龙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