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开展第三次实战演练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第三次实战带装演练现场。 王枫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9日电(李晓伟 王枫)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9日开展了第三次实战带装演练,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保障团队的应急反应和组织运行,确保冬奥会赛时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队伍由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官侯谦、王晓冬带队,河北医科第二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25名医务人员组成。

  演练还原赛时真实场景,医患、护患对话全程使用英语交流,所有防疫物资、接诊流程均按照赛时实际工作执行。演练了包括急诊预检分诊、外伤接诊、康复理疗就诊3个模拟场景。演练过程还添加了小语种沟通问题、语言团队同声翻译环节,使语言沟通更加顺畅。

  演练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贾凯对此次演练效果、医疗防疫重点环节、对比前一次演练改进、后续需要完善的工作,以及医疗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医疗保障能力,提升了应急医疗水平,加强了医疗防疫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提升整理医疗保障水平提供了较好的参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