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展公益文化百姓讲堂 河北任丘点亮城市文化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1日电 (王天译 韩慧峰)11日上午,河北省沧州任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任丘市文化馆组织开展“公益文化百姓讲堂”活动。活动现场,舞蹈教师为市民讲解舞蹈基础知识,并帮助市民练习基础动作。

  “公益文化百姓讲堂每周都会开设不同的课程,并在公众号内进行介绍,我们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报名学习,课程内容精彩丰富。”市民房树红说。

  据任丘市文化馆负责人金洁介绍,任丘市公益文化百姓讲堂于2012年开办,创新打造了“群众点单”的授课模式,管理员会根据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摄影、舞蹈、音乐、书画等各类课程。目前已组织开展390余场,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文化服务体系,近年来,任丘市加快实施“文化振兴”工程,通过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打造“非遗游”“农民春晚”等文化品牌,设立村级流动服务点,开展“文化下乡”和云展览等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目前,该市已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市级文化场所4个,打造“农民春晚”等文化品牌5个,设立村级流动服务点349个,开展“文化下乡”和云展览等活动820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