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张家口冬奥村建筑怎样实现绿色可回收?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奥村建设用地19.76公顷,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地上约13.5万平方米,地下约10.3万平方米,共10个组团31栋楼,赛时可提供1668间房,2737个床位。

  冬奥村分为三个功能区:居住区、广场区和运行区。居住区主要是为奥运村居民的住宿、办公和医疗空间;广场区是奥运村举办仪式的地方,还设有一些商业设施,是访客参观的主要区域;运行区是奥运村工作人员办公的场所。

  冬奥村采用“尊重自然、集约资源、国际标准、地方特点”的设计理念,房间内部为浅色调,选用了暖白色壁纸和原木色地板,这一系列的规划都是为了给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们一个温暖的生活空间。整个冬奥村的建设都依照了我国最高的绿建三星标准,建筑采用钢框架结构体系,绿色可回收。室内采用剪力墙的设计,这是一种可以回收的建筑材料,满足从赛时到赛后转换的要求。同时,供暖和供水采取风力发电和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统。冬奥会赛后,运动员公寓将会进行内部改造,作为居住社区长期使用。(靳彤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