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基层治理网格化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5日电 (王天译 李娜)5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建设南大街社区网格员范晓青,又一次来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张俊华的家中探望,帮助老人打扫屋子,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所需。

  “平时交水电费,或者是需要购买生活用品了,只要一个电话,就全解决了,感谢这些网格员孩子们对我的照顾,让我晚年生活踏实着哩!”张俊华老人高兴地说。

  心系百姓柴米油盐,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骅西街道办事处,像范晓青这样的网格员共有198名,分别扎根于198个网格中,他们集基础信息采集员、理论政策宣传员、矛盾排查化解员、疫情防控战斗员等职责于一身,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据悉,骅西街道目前已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对网格内能够解决的问题“一站式”解决,对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切实做到“零搁置、零积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市全面探索建立起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辖区内的大事小情全部兜底,建立基层问题台账与网格信息沟通群,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实现网格内联办、网格间联动,构建起“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社区”的基层治理联动化、智慧化、综合化平台,实现基层服务在“格”中提效、幸福指数在“格”中升级,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