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14日全线贯通。 韩冰 摄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14日全线贯通。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2月14日电 (记者 崔涛)14日,随着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市政道路收尾段(燃气段)的沥青铺设完成,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工程项目包含NA11、NA9两条主干路,总长6.08公里,包含支线型综合管(网)廊约2.96公里,桥梁2座,并包括给排水、绿化、燃气热力、污水雨水、箱涵通道等工程作业。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启动区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博表示,启动区道路工程建设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NA11市政道路是启动区“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打好了基础,对整体工程完工起到促进作用。

  “我们先后解决了霸保线燃气管道以及军用光缆迁改、1033户房屋拆迁、高压电缆迁改、通信信号线缆切改、20棵古树迁移困难,克服雨季、冬季等不利施工天气条件,率先完成启动区第一条主干道施工。”NA9NA11工程项目负责人李亮说。

  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各条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肩负着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在新区开发建设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

  “我们将继续与各个施工单位携手共进,全面推动通车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贡献力量。”王建博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