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喜民心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墙体彩绘。 赵琪 摄

居民在小区青年主题彩绘墙前拍照。 赵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徐巧明 赵琪)11月21日,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国税局小区,色彩夺目的墙绘、宽阔平整的路面映入眼帘。

  “改造前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发放问卷,收集、征求居民意见。现在,小区的路宽了、灯亮了、环境美了,住着可舒心呢。”国税局小区居民李莉说。

居民在小区凉亭聊天。 赵琪 摄
居民在小区凉亭聊天。  赵琪 摄

  据清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宏伟介绍,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公示、召开居民代表会等形式,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对老旧小区内的供电线路、供排水管道、路面硬化绿化、健身设施等全面改造提升,并根据小区位置与居住人群量身定制不同主题的墙体彩绘,为居民打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空间。目前,该区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8个,改造面积30.2万平方米,总投资7917万元,惠及居民2639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