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无人农机”让种地省工又省力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的“智慧农场”,一台台无人驾驶农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播种、打药。

  近年来,成安县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积极推广无人驾驶农机,通过加装北斗定位导航系统、自动转向装置、远程遥控装置等,实现了示范田内耕地、播种、植保、收割等田间作业“无人化”,提高了作业标准,减少了人工成本,有效解决了农业劳动力资源短缺的问题,实现了以科技创新助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

  【同期】成安县俊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俊山

  现在咱们地里都实现了无人化农场,地图往手机里一输,线路一规划,坐在屋里就把地给种了,而且行距、深度都能调节,省时、省工、又省力。(王天译 武成军)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