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规模化养殖拓宽农户致富路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王天译 李娜)21日,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一家蛋鸡养殖场,工作人员轻轻按动机器按钮,自动搅拌好的饲料就流入养鸡的食料盆中。养殖场内看不到粪污的踪影,也闻不到鸡粪的气味儿。据了解,该养殖企业目前拥有现代化全自动鸡舍10栋,蛋鸡存栏量15万只,年产值2500万元。

  “咱们养鸡场运用全自动饲养设备,实现定时定量自动喂食喂水、自动捡鸡蛋、自动清理鸡粪。鸡粪通过发酵变成有机肥,实现循环利用。设备还能够监控和调整鸡舍的温度和湿度,保证鸡舍空气流通,这样一来也节约了人力成本。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政府扶持政策,加强技术培训,努力扩大养殖规模和产能。”养殖场负责人杨志华说。

  在当地一家养牛场,一头头脖子上挂着“铭牌”的奶牛正在进食。据了解,这些“铭牌”能够实时监测奶牛的身体状况,便于企业通过分析健康数据确保牛奶品质。目前,该奶牛场养殖奶牛500余头,已实现饲料混合配比、产奶毫升数、奶牛健康数据全线智能化、数据化,并与我国龙头牛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今后,我们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在三年内奶牛数量突破1200头,早日实现日产鲜奶七至八吨的目标。”奶牛场负责人王建勇说。

  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市依托传统养殖和苜蓿种植产业优势,探索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落实各项奖补政策,积极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畜牧生产领域污染防治等工作,促进养殖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种畜禽生产企业2家、各类规模养殖场88家,苜蓿等优质牧草保有面积18.6万亩,2021年全市畜牧业总产值16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