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种好玉田“菜园子” 托稳京津“菜篮子”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白云水 轩永 安梦红 赵亮)初秋时节,河北省玉田县种植的白菜已陆续出苗,菜农们抓紧晴好天气在田间对白菜进行间苗、定植等管护作业,确保白菜正常生长,满足京津冀冬季市场“菜篮子”供应。

  玉田县白菜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有“中国大白菜之乡”美誉,常年播种面积超15万亩,总产量超90万吨,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要的冬季蔬菜供应基地。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订单化蔬菜产业模式,逐步实现了从蔬菜种植大县到蔬菜产业强县的跨越。先后获评“中国蔬菜产业龙头县”“中国优质蔬菜基地重点县”等称号。全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超40万亩,年均为京津及周边市场供应各类蔬菜110余万吨。不仅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丰富了京津冀等地市民的餐桌。(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