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特色西梅结硕果 河北永清“一村一品”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9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观光、采摘、品尝、销售……初秋时节,永定河畔,走进河北永清县汪家营村果农杨树岭种植的果园,一颗颗硕大饱满、色泽鲜亮的西梅果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盛景布满园林。

图为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农户正在采摘西梅。 厉文中 摄
图为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农户正在采摘西梅。 厉文中 摄

  “前些年,我建了一个樱桃采摘园,后来还想引进一些特色水果增加收益。”29日,汪家营村果农杨树岭介绍说,他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西梅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比较可观,而周边县市还没有大规模种植,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种植了一百多棵的西梅树。

图为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挂满枝头的西梅。 厉文中 摄
图为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挂满枝头的西梅。 厉文中 摄

  杨树岭说,经过五六年多的精心管理,去年开始进入盛果期。8月下旬至9月初已经陆续成熟,产量不错,一棵树差不多可以挂果30斤左右,采摘一般每斤15元,零售差不多10元左右,效益不错,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绿色、有机的特色水果。

图为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农户正在采摘西梅的鸟瞰图。 作者 刘欣羽
在永清县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农户正在采摘西梅的鸟瞰图。   刘欣羽 摄

  近年来,永清县在发展传统甜瓜、鲜桃、葡萄、樱桃等林果的同时,大力扶持果农开发特色林果种植,坚持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新引擎,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