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日电 (宋敏涛 门丛硕)3日,在河北省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内,办事群众正在自助服务终端前有序办理各类业务。

图为在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内,税务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办事人员办理证照。 作者 门丛硕
图为在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内,税务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办事人员办理证照。  门丛硕 摄

  据介绍,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立足实际,综合考虑大厅布局、群众办事便利等因素,建设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打破原有“上下班”时间,让企业和群众享受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办理事项更省时、省力、省心。

  “咱们有了自助查询机以后,我想查询我有没有房的证明,就可以在自助服务机器上查询,不用受时间限制。白天工作可能没有时间查询,就可以用上班前或者下班以后的时间过来查询,通过‘自助下单’,不到5分钟就领取了证明材料,比以前方便多了。”市民孙萍高兴地说。

图为在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内,群众通过公安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身份证换证事宜。 作者 门丛硕
图为在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内,群众通过公安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身份证换证事宜。   门丛硕 摄

  据了解,固安县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是固安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打造服务“不打烊”的重要服务平台。服务厅划分为税务服务区、不动产综合服务区、企业自助服务区等区域,集成了自规局(不动产)、公安局(临时身份证办理)、税务局(代开发票)、企业证照打印等高频服务事项,实现了与河北政务、税务、不动产、社保、裕农通等多个系统的对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发票打印、身份证补办、政策查询、业务办理、证照打印、进度查询、资料下载等51项政务服务。

  “我们24小时自助服务厅通过服务方式的不断创新,为群众节省了排队的等候时间,打破传统上下班固有时间局限,填补办公时间之外的服务盲点,全天候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了企业、群众‘随时办’‘马上办’的需求。”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审批人员巨岩伟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