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博野:千余名返乡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 (徐巧明 布娟)22日,河北保定博野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全县春季现场招聘会”举行。招聘会现场,5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脱贫劳动力等各类技能人才1000余人次入场求职。

图为招聘会现场。 于蛟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于蛟 摄

  “我学的是中药专业,现在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不想外出打工了,打算在家门口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也方便照顾家庭。”家住博野县的史鹏说。

图为返乡人员入企实地体验用工环境。 于蛟 摄
图为返乡人员入企实地体验用工环境。 于蛟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博野县创新招工举措,通过“菜单式”服务,为企业和村民搭建就业“连心桥”,开展“打工何必去远方,留在家乡建家乡”活动,组织返乡人员入企实地体验用工环境等。同时,该县对每吸纳一名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企业给予1000元的奖励,促成企业工人“双向奔赴”。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0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